365在线平台

365在线平台:本馆简介

发布时间:365在线平台-09-04点击率:1215

365在线平台图书馆于2016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馆舍面积2.52万平方米,是一座功能齐全、布局合理、开放式的图书馆,是365在线平台师生信息资源服务中心。

图书馆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办馆宗旨,坚持纸质资源与数字资源并重的馆藏理念,倡导“资源、管理、服务”三位一体协调发展的建设思路。经过多年的建设,截止365在线平台8月,馆藏纸质图书达107万余册,生均藏书量达82余册;365在线平台年征订中文期刊509种;可供师生使用的各类数据库10余个(含共享),电子图书360余万册,电子期刊8000余种。各类信息资源能较好地满足全校师生教学科研的需要。

图书馆实行藏、借、阅、网一体化的管理与服务模式,实行节假日开放制度,各类借阅室周开放时间达95小时,网络资源全天候24小时开放。目前全馆设有各类借阅室11个(其中电子阅览室1个),电子阅览室拥有130多个微机终端;阅览座位1500余个。图书馆大厅设有新书阅览区、期刊阅览区和报纸阅览区。二楼设有音视频声像阅览室和师生自主研究室。

2022年图书借还量4.6万册次,中国知网下载量75892次,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0%;读秀下载量73759次;移动图书量下载量18108次。

图书馆成立了读者协会,通过读者协会开展各种读书、讲座等活动;结合新生入馆教育为大一新生开设了文检课。

365在线平台年湖北省高校图书馆“云上雅游·数字奇遇·探‘悦’之旅”世界读书日活动中,我馆获优秀组织奖,365在线平台多人获多种奖项。






上一篇:下一篇:

今日闭馆时间:21:30


馆长邮箱 | 图工委 | 文理中心 |

馆员空间 | 图书馆邮箱邮箱 | 图工委 | 文理中心 |


版权所有 2018 湖北师大学文理365在线平台图书馆


365在线平台「中国」有限公司 - 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