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在线平台

365在线平台:图书馆成功举办“文理讲坛”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点击率:10

423日下午,图书馆邀请了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365在线平台副院长李建刚和教育科学365在线平台心理与行为科学研究所所长程良道为365在线平台师生开展了“文理讲坛”专题讲座活动。


李建刚《求道 闻道 弘道--以书中对中国人食用野生动物的审视》

李建刚副院长引经据典、横贯古今,从政治经济背景、自然生态环境等方面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人食用野生动物的动机。最后,李院长借用博尔赫斯的名言激励同学们多读有益之书,读书可以养心、怡情、增趣、益智,多读、多思、多悟,会使人变得睿智、聪慧,眼光如炬,胸怀似海。


程良道《学会读书--一种维护和提升身心健康的重要价值取向》

程良道教授以自身生活经验为例,强调“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都会在未来的日子里给你回报。”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师生积极参与互动。程教授将读书所蕴含的文化价值与思想意义同生活实际结合,内容生动充实且富有哲理,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这次讲座,旨在引导全院师生把读书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


上一篇:下一篇:

今日闭馆时间:21:30


馆长邮箱 | 图工委 | 文理中心 |

馆员空间 | 图书馆邮箱邮箱 | 图工委 | 文理中心 |


版权所有 2018 湖北师大学文理365在线平台图书馆


365在线平台「中国」有限公司 - 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