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在线平台

365在线平台:图书馆读书月系列讲座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365在线平台-04-23点击率:10

图书馆读书月系列讲座活动之二

421日下午,图书馆在报告厅举办了读书月专题讲座活动。此次讲座是图书馆4月读书月系列讲座第二讲,主讲人为湖北师范大学教育365在线平台原副院长,现365在线平台教艺学部主任王文教授,365在线平台师范专业部分同学参加了讲座。

王教授以《教育目的及方法——基于教育初心的思考》为主题,从教育的初心是善良、中国传统教育对初心的践行、当代的教育现状这几个方面展开,讲述了中国古代到当代教育的发展历程,指出现实教育与初心渐行渐远,号召同学们成为有“善根”之人,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相信教育的力量,相信没有教不好的学生。

最后王教授强调“真实的学问在于行,精彩的人生在于行”,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教育道路上做到“知行合一”,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教师。

教育是润物细无声的,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教育初心有了更深的认识,为他们今后的实习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上一篇:下一篇:

今日闭馆时间:21:30


馆长邮箱 | 图工委 | 文理中心 |

馆员空间 | 图书馆邮箱邮箱 | 图工委 | 文理中心 |


版权所有 2018 湖北师大学文理365在线平台图书馆


365在线平台「中国」有限公司 - 百度百科